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教你用米饭来做汉堡,营养又美味,早餐吃一个一整天都元气满满

说起汉堡,大家一定都不会陌生。作为一种速食的产品,它是很受一些上班族的欢迎的。因为不需要等太长时间,几分钟就可以解决一顿饭。但是毕竟不是特别健康的食物,经常吃对大家的健康身体也没有什么益处。

在我们的印象里,汉堡都是用面包来做的,中间夹上菜和肉。很多小孩子特别喜欢吃,这也让一些家长比较头疼。一方面希望孩子可以吃的开心,一方面又不想让他们吃这种不健康的食物。其实想解决这种烦恼是很容易的,我们要稍微的变通一些,改变一些做法,把食材更换一下。今天小编教大家一种米饭汉堡,做法简单吃着又很健康,感兴趣的朋友赶快来尝试一下吧。

【菜名】:米饭汉堡

【准备食材】:五常大米200克、猪肉末100克、虾仁50克、胡萝卜20克、洋葱25克、面包糠10克、生菜1颗、海苔1张、食用油、盐2克、姜末3克、鸡蛋液120克、生抽3克、糖2克、白胡椒粉1克、鸡精少许

【烹饪步骤】:

1、 首先将所需要的食材准备齐全。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电饭煲中,200克的大米大概倒入230克的开水就可以,也可以用冷水。然后按下煮饭的按钮。

2、 这个时候我们来准备配菜。把姜切成末,洋葱和胡萝卜都切成小粒。把生菜清洗干净放在淡盐水中泡上十分钟,时间到了捞出来沥干水分,先放在一旁备用。

3、 把肉末放到小碗里面,加入面包糠、胡萝卜粒、洋葱粒、虾仁、盐、姜末、鸡蛋液、生抽、糖、白胡椒粉和少量的鸡精。都放好之后将它们顺着一个方向去搅拌均匀。

4、 搅拌好了之后拿出一小团肉馅做成饼状,可以稍微做的大一些,因为在炸的过程中会出现回缩的情况。

5、 做好之后再外面裹上一层面包糠,用手轻拍几下,让它们可以更加固定一些。肉饼裹好之后放到油锅里用小火慢慢的煎制。

6、 一面呈焦黄色再换到另一面,两面都炸好之后用勺子轻压一下,如果很硬就是已经熟了,就可以捞出来了。

7、 把煮好的米饭取出一团放在保鲜膜上,用手将它压成饼状,和肉饼差不多的大小就可以。一个肉饼需要两个米饭饼。

8、 在米饭饼上放一层生菜叶,然后把肉饼放上,最上面再盖上一个米饭饼。撒上一些海苔碎和白芝麻点缀在上面,这样一个就制作完成了。

【烹饪小贴士】:

1、 肉馅中所放的食材并不是固定的,可以自己来搭配一下。

2、 炸肉饼的时候一定要用小火炸,这样才不会出现糊锅的情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