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好吃不腻的几道家常小炒菜,营养美味超下饭,大家不妨来试试吧

炖猪肘

做法

1.选择猪后肘2个断4截,清理干净(断截、清理售肉处都可代劳)

2.锅内沸水焯肉,多煮会儿去异味;随后猪肘捞出清洗上面附着的血沫。

3.热锅冷油加冰糖炒色,锅内糖沫沸起,煤气灶调小火加入清洗后的猪肘炒色。

4.高压锅内葱段(2根)、姜片(1小块)、八角(2粒)、香叶(4片)、酱豆腐(1小块,清水调汁倒入)、面酱(2小勺)、鸡精适量、盐稍咸铺底后码放猪肘,注入清水漫过猪肘(不及高压锅最高水位线)老抽调色,高压锅上汽,调小火炖制25分钟关火。

五香猪蹄

做法

1.猪蹄洗净对半切(买的时候让卖家搞定,也可以不切)热水焯一下

2.电压力锅准备好,放入猪蹄加入桂皮

3.加入花椒

4.加入香叶

5.加入八角

6.依次加入盐、糖、味精、老抽、喜欢带点辣口感的还可以加入几个干红辣椒。

青椒炒肉

食材:柿子椒2个、猪里脊肉50克、豆油2汤匙、食盐1/3茶匙、鸡精1/2茶匙、蒜2瓣、生抽2汤匙、老抽1茶匙、花椒粉1/2茶匙。

做法:

1.青椒洗净,用手撕成小瓣,里脊肉切小片,大蒜拍碎切末。

2.中火,炒锅倒豆油,待油烧开后,放肉片,炒制变色,放大蒜末。

西兰花炒虾仁

食材:西兰花1个、虾仁10只、蒜头3瓣、生抽1勺、蚝油1勺、盐少许、生粉少许

做法:

1、先把蒜头切成蒜末;虾仁用少许生粉和盐抓匀先腌制10分钟左右。

2、把西兰花泡一下盐水,切小块清洗干净,西兰花下锅,水烧开后继续煮2分钟至熟透后捞起沥干水。

3、锅里倒少许油,下蒜末爆香,接着把虾仁倒入锅中翻炒变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